close

雖然在申請前已經做過功課

農地農用

農民資格(興建農舍資格)

無農舍證明

三樣應該可以自己跑

但我真的不知到申請農民資格需要付無農舍證明(非僅有無農舍證明切結書)

直到上周五南投縣政府農業課聯繫...

 

沒經驗的我傻傻的先提出農民資(興建農舍資格)格認定申請

在接到通知後才明白原來應該要先申請無農舍證明

有了無農舍證明  才能申請農民資格(興建農舍資格)認定

所以申請流程的因果關係應該是

農地農用

無農舍證明

農民資格(興建農舍資格)認定

想要自己申請的捧油要注意啦!!

 

今天上午拿了八千元的結構計算費用給新的繪圖小姐

下午就接到圖面繪製完成  約時間做送結構前最後確認的通知(有收錢果然有差...)

 

緣份真的很奇妙

當初第一任繪圖小姐是朋友用過後大力推薦的

收費也在合理範圍

才會選擇託付

而現在這位繪圖小姐

則是另一位朋友交手過後的地雷

所以當初只是列為參考  因為怕不好溝通  就沒有給他做

沒想到在我身上來個大逆轉

朋友口中真負責的人對我卻一直敷衍  拖拖拉拉

另一個朋友認為的地雷和我卻能和平相處(而且出圖進度明顯快多了)

 

我自己的感觸是

兩位朋友的意見都很有參考價值

畢竟我是新手  誰也都不認識

只能從大家的經驗中做初步判斷

可是別人眼中的貴人OR地雷  未必就是自己的

總是要交過手 

才能實際感受彼此對不對盤

雖然後悔沒早點跟第一位畫圖小姐攤牌

早點另請他人(若有這樣現在已經在跑簡易水保了...)

但終究也有了新的開始  新的進度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應該要更小心看人

發現不對勁時就該盡快解決  斷尾求生 

不要再好傻好天真

癡癡的等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