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建照申請上遇到一些挫折

進程不如預期快速

這裡做一下紀錄

也為買到山坡保育區農牧用地  也想建農舍的朋友  一些參考

 

農地農用證明(注意證明有效期限是半年):

這部分我是自己申請  沒找代辦

3/25提出申請

4/10接到需改善農路的電話

4/15通知農路已改善

5/7農地農用證明下來

農民資格審查(需要農地農用證明)

無農舍證明(五年內沒起造過農舍  目前名下無任何農舍)

簡易水土保持(須等建築師將農舍結構圖畫出  計算出多少挖方)

建照執照:

若主管機關要求  山坡地需付上現況圖與坡度計算圖

山坡地專章檢討(這部分我還不甚了解是啥東東)

 

因為第一位畫圖小姐生意太好  等她出圖足足等了半年後 

在農地屆滿兩年之際  受不了像擠牙膏一樣的進度  選擇跟她攤牌 

而她決定將我放生  要我另請他人

在換了個畫圖小姐後  一切重新開始 (我好想撞牆啊~這不是遇人不淑  什麼是遇人不淑??)

 

新的繪圖小姐說  埔里的建照審查大塞車

估計簡易水保2~3個月

建照執照慢的話半年

若真是這樣  農舍今年內可以報開工就要偷笑了(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