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結婚的時候
裝修了一間十坪大的套房
加蓋了一間浴室
也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現在住的地方
那時網路購買一台林內的熱水器
貨到後請水電幫忙安裝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
不但室外的溫度低
我家洗澡水的水溫也很低!!
水溫忽冷忽熱不穩定
甚至洗到一半會熄火
整個變成冷隻隻
有夠不爽的

當初為了洗個舒服的澡
裝了一隻淋浴柱
可是現在熱水水壓小到只能先澇水在桶子裡
再用水瓢舀起來洗
宛如回到阿嬤時代
那我還花錢裝淋浴柱幹嘛啊??!!

一直懷疑是不是熱水器壞了
可是我相信林內的品質應該不只撐五年
甚至懷疑是加壓馬達有問題
上網爬文
網友分享可以把馬達打開調整壓力
照做了還是沒用...........
(可見問題不是出在這上面)

日子一天天過
洗澡成了煩惱的事
想到這麼冷的天
還不能好好洗個熱水澡
這...這...唉...

今天下午趁著天還亮
再去熱水器旁尋一尋
什麼都調整過了
電池也換成最貴的金x
熱水依然不穩定
實在有夠心灰意冷

但是
這時我發現地上是潮濕的
仔細檢查
熱水器的冷水給水管也是溼溼的
這表示水管漏了!!
雖然只有一點點漏水
但這是唯一還能做
還能再改善的地方
馬上跑去五金行
買了一組大流量冷熱給水管回來更換

看到拆下的舊水管
瞬間就明白為什麼熱水量會變得這麼小
兩根水管接頭處都有圈厚厚的水垢
讓水路只剩管徑的1/4
難怪怎麼調整熱水器
調整加壓馬達都沒用

換完水管後
洗了近半年來最舒服的澡
不知道是要佩服自己怎麼能忍受這麼久(硬是要DIY修到好...)
還是高興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讓我發現問題
還我一個好好洗澡的基本人權

總之
我能好好洗個熱水澡了
在這冷冷的冬季
真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