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中秋假期
娘家家人難得一起來埔里探望我們

與母親閒話家常中
母親說有個親戚最近去了大陸
她要幫忙親戚的生意

所以忙碌了些

我聽了很好奇
因為親戚的老婆甚少讓他自己跑大陸(花花世界)

母親解釋... 
因為親戚在那的投資夥伴出了些狀況
有問題必須親自去解決

我感嘆道...
親戚的投資屢屢失利
實在是因為他為人海派
朋友都喜歡找他合夥投資事業
但親戚本業繁忙 
不但不能深入了解投資的項目
也無法親自參與經營
自然是慘賠居多

加上親戚朋友多  臉皮又薄
一但有"好友"開口周轉
很難加以拒絕
也不好意思催討
只有無奈大江(鈔)東去不復返

還好親戚老婆精明
可能也是被嚇怕了吧
手上一有現金就轉成不動產
所以多年下來雖被倒了不少
也還能保些本
雖沒大富也是小康以上
生活無虞

所以依我看~
親戚的錢應該都給老婆管
就別再跟朋友合夥投資什麼了!!

母親聽罷後竟問我是不是會算命啊??
怎麼跟親戚花大錢請來的"大師"說的一樣!!

其實這道理只要是對親戚稍有了解的人
應該都可以參透一二
只是這些道理若由身邊的人講出來
親戚聽得進去嗎??  消化的了嗎??

所以他需要花大錢
請某咪"大師" 
帶他四處拜佛
更改家裡的風水配置
然後再說這些不中聽的話
親戚就能夠接受了

食神說~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食神
但卻不是人人都做得了"大師"
至少我知道這些話若是由我說出口
不只拿不到錢 
應該還少不了幾個白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