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6295_211411805690455_2026418571_n  我喜歡看書

孩子大一點可以帶出門了

我就帶他上圖書館

孩子看到什麼東西覺得新鮮 我也陪他開心

心裡暗暗高興 有這樣一個屬於幼幼童的小天地讓他們交流

只是多去幾次之後  孩子漸漸玩開了

屢屢糟同一個管理員告誡....

我能理解圖書館應該是大家看書的地方 所以希望讀者都能保持安靜

但是對於一個兩歲多的孩子 乖乖坐著看書根本不在他的字典裡

孩子會跑 會叫 看到新鮮的事會大聲的說出來

我只能適時的提醒 "要小聲點喔"   "這裡是看書的地方 不要吵到大家看書了"

但對孩子說這樣的話連我也心虛

明知道他根本做不到~

 

埔里圖書館的兒童區是在一個單獨的樓層

其間設了一個零~三歲幼兒閱讀區

這樣的環境應該是設計給兒童和家長可以盡情做閱讀時的交流

有別於其他的成人閱覽室應該保持安靜

但兒子在沒有其他孩子與家長在時也會被館理員告誡要保持安靜 

我只好告訴孩子 走吧 我們回家吧

等你大一點了 可以安靜看書了 我們再來圖書館

 

某個假日 我們開車逛到魚池

發現了魚池圖書館

好奇之下走進去看了看

兒子又被兒童圖書區吸引了過去

我心想這下要被趕了....

沒想到魚池的孩子比較活潑 各個聲音動作都比兒子還大聲

大家看書的看書 交流的交流 竟也相安無事

臨走的時候兒子跟入口借書的管理員阿姨說再見

阿姨也笑著回說~下次再來歐!

過了幾天我真的又帶兒子去了

兒子一進們就跑去櫃檯找阿姨 跟阿姨說~你好 我又來了!!

阿姨笑著跟我說 你的兒子好可愛歐!

之後我每周會帶兒子去一或兩次

有時他會讓我說一小段故事

但大部分時間他會找人說話 東看看西玩玩

而魚池的圖書管理員每個都誇他很會說話 又可愛

 

孩子是一樣的孩子

放在不同的地方  遇到不同的人

可以有兩極化的評價

就像是一個事件 擁有好多種的面向

轉個彎 就會看到不同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